【輕輕鬆鬆移民搬屋】一文了解移民寄運及荔枝角存倉

近日不少國家包括台灣及加拿大都推出移民新措施,放寬了對港人申請移民的門檻,吸引更多的港人移居當地生活。

BNO「五加一」入英籍
英國政府早前宣布曾經持有或現時持有BNO 護照的港人可於2021年1月31日起申請「香港BNO簽證」到英國定居生活,持「香港BNO簽證」的港人可在英國工作或讀書。只要於英國單次性居留5年或分開2次30個月居留,便可申請永久居住英國的身份,再等候1年後就可以正式申請入籍成為英國公民。

加拿大移民新措施
除了英國外,加拿大亦是港人熱門移民的國家,當地政府近日推出多項放寬移民的政策,吸納更多的新移民。在過去5年內於香港或加拿大畢業的大專生,2021年開始便可申請加拿大為期3年的工作簽證。而在2021年起,只要在加拿大工作滿1年,並符合語文及學歷之最低要求,便可申請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了,到時更可申請帶同配偶、伴侶及子女一同在加拿大生活安居。

移民搬家懶人包
雖然說移民海外的門檻低了,但移居海外需要處理的事務卻同步增加,尤其是搬屋存倉的煩惱。因此,挑選一間好的移民搬家公司是非常重要,同時選對一家迷你倉公司也能減少處理搬屋的時間,甚至金錢上的支出。在挑選移民搬家公司前,首先要認清自己的移民之路和了解家庭的需求。

三大移民類型
全家直接移民
舉家移民的港人因為不會再回港生活,所以會直接將香港的所有物資一次過空運到海外,直接了當。

非舉家移民
親人先到外地生活,而老公則留在香港工作賺錢,因此只把妻兒所需要的物資安排運送到外國,其餘物件則留在香港。

短暫性移民
由於部分港人熱愛香港,會於外國坐完「移民監」後回流,所以他們會把大部分物品送到外國,而將不常用的物品留在香港的迷你倉存倉公司。

移民搬家報價須知
國際搬運報價所需資料
移民搬屋的運送方式主要是海運及空運,海運運送價格相對比空運平,但所需的時間就比較長,至少要一個月時間起運送;空運運送時間就非常快,約一星期內就會送到目的地,但價格卻比海運昂貴很多。除了運送方式外,收費還會根據物品的類型、數量、尺寸或重量而定,因此,必須要認真點算及整理需要搬運的物件才可以取得較有力的報價。

屋入箱小貼士
挑選好心儀的移民搬家公司後,就要準備收拾入倉的部分,首先要把物品按不同空間去分類;然後在紙箱面寫上編號、物品內容及所屬空間,方便工人搬運及到達荔枝角迷你倉長沙灣迷你倉時能夠快速整理物品。如果是易碎品,例如碗碟,玻璃製品等就必須以防護物料完全包好及填滿箱子裡空位,以免於運送過程壓壞。最後,要為每一箱物品準備一份清單,方便處理報關與清關手續。

留港物品處理方式
因為香港寸金尺土,以非舉家移民方式的港人一般都會大屋搬細屋,或是租屋,節省住屋成本;而暫時性移民的港人大多數會把物業出售或放租,因此他們會選用較近的長沙灣迷你倉存倉公司去處理留在香港的不常用物品,而香港現時主要有傳統迷你倉及流動儲存兩種存倉服務。

傳統迷你倉 PK 流動儲存服務

傳統迷你倉會提供多種倉存選擇,例如新式流動倉、迷你儲物櫃、紅酒倉、單車倉、玩具倉等等,收費較上門儲存服務低,一般月費要幾百元至千元不等,視乎需租用的空間呎數大小。而近年新興的上門儲存服務的收費就比較彈性靈活,可以按箱或件數計算,價格豐儉尤人,有些還提供存倉保險,其上門收取及送回物品的服務令用家可以足不出戶就完成儲存入倉,十分方便,但要注意物品安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