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Lucerne盧塞恩蓬勃發展的旅遊業內部

瑞士的區域旅遊業今年強勢回歸,盧塞恩等地的吸引力——尤其是阿聯酋遊客——的吸引力在穩步上升。這是當地旅遊局的回應方式

旅遊業是瑞士的生命線。它約佔該國 GDP 的 3%,約佔所有工作崗位的 4.4%,是該國著名製表業規模的兩倍左右。毫無疑問,這場大流行病給它帶來了重大挫折,去年酒店過夜數下降到只有在二戰中才能看到的水平。儘管全國各地的旅遊業並未統一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今年一些地區(即盧塞恩)出現了顯著的複蘇,阿聯酋被證明是其旅遊業復甦的推動力之一。

根據瑞士旅遊局分享的數據,2021 年 7 月至 8 月期間,從阿聯酋前往盧塞恩湖地區的遊客人數為 5,551 人。這一數字是 20.9%,即 961 名遊客,比大流行前的 2019 年 7 月至 8 月多。 因此,今年 7 月至 8 月阿聯酋遊客產生的過夜人數從 12,679 人上升 15.6% 至 14,657 人2019年同期。

“對於盧塞恩這樣的小城市來說,旅遊業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經濟活動。我們有大約 83,000 名居民居住在這座城市,旅遊業貢獻了其 GDP 的 7-8%。盧塞恩的旅遊業創造了超過 10 億瑞士法郎的附加值。盧塞恩旅遊局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馬塞爾·佩倫 (Marcel Perren) 表示,該行業約有 8,000 人在工作,因此我們無法想像沒有旅遊業的盧塞恩。

事實證明,6 月份海灣合作委員會國家取消了對接種疫苗的居民的旅行限制,這對來自該地區的旅行者來說是一個重大福音。今年7-8月,共有48,188名阿聯酋遊客訪問瑞士。“在盧塞恩地區,在正常(非大流行)年度,我們有來自海灣國家的大約 70,000 名遊客,阿聯酋是迄今為止從海灣合作委員會到盧塞恩的最大遊客來源國。對於這些前往瑞士的阿聯酋遊客來說,日內瓦、蘇黎世和伯爾尼通常是他們最喜歡的三個目的地,而盧塞恩則是他們最受歡迎的目的地,排名第五、第六,”盧塞恩旅遊局總裁 Martin Bütikofer 解釋說,他同時也是盧塞恩瑞士交通博物館首席執行官。“在正常年份,我們在盧塞恩市過夜的次數超過 140 萬次。

當地旅遊局著眼於這種增長,決定與國家旅遊局瑞士旅遊局合作,參加 2020 年迪拜世博會,以應對一個前景廣闊的市場。“我們通常會參觀 2-3 天的展會,在那裡我們只會與一些 B2B 合作夥伴會面。但在世博會,在六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可以真正與當地市場建立聯繫,了解他們對瑞士旅遊業的看法,以及他們想從中得到什麼,”佩倫說。事實上,盧塞恩是唯一一個在世博會瑞士館設有專屬區域的旅遊勝地,遊客可以在此欣賞城市、湖泊和山脈的沉浸式景觀。“在世博會展館,我們還參與了 Swisstainable,它講述了旅行的可持續性,”Perren 補充道。

Perren 提到了盧塞恩的精品吸引力,並表示他不僅熱衷於吸引休閒遊客,而且越來越多地吸引商務旅客。“我們目前是一個休閒目的地,80% 的盧塞恩遊客來這裡度假,大約 20% 的人來這裡參加商務會議。我們必須在休閒和商務旅遊之間取得平衡,並鼓勵企業在盧塞恩舉行會議。”

去年,當世界經濟論壇宣布將其備受矚目的達沃斯峰會於 2021 年移至盧塞恩時,盧塞恩幾乎中了大獎。後來又宣布新加坡為 2021 年的東道主,最後決定完全取消今年的峰會並重返達沃斯2022 年。“在安全方面,我們有像布爾根斯托克這樣的絕佳地點來舉辦世界經濟論壇。還有一流的酒店和設施來支持這些大型國際會議。我們仍在與世界經濟論壇討論計劃今年在瑞士盧塞恩舉行的小型會外活動,”佩倫指出。

為了刺激當地旅遊業,Bütikofer 和 Perren 都希望不要讓盧塞恩人滿為患。2019 年美國健康和美容產品公司婕斯環球Jeunesse Global獎勵其頂級銷售代理(其中 12,000 名)前往瑞士旅行,其中數千人穿過盧塞恩狹窄的鵝卵石街道的事件仍然記憶猶新新鮮的。那張照片在世界各地的報紙上廣為流傳,與盧塞恩等目的地古樸、安靜和輕鬆的吸引力有些矛盾。“重要的是,生活在瑞士各城市的人們對旅遊業持開放態度並善待客人。我們一直在監控這種情況,”Bütikofer 說。

“作為董事會,我們訪問了巴塞羅那、阿姆斯特丹和其他面臨這些[過度擁擠]旅遊問題的歐洲城市,以研究這種情況。幸運的是,我們在盧塞恩沒有同樣的情況。憑藉我們大約 150 萬個過夜的有限容量,這本身就是該行業增長的調節器。我們不打算新建 100 家酒店。”

為了解決這些潛在的未來瓶頸,以及對 Covid-19 大流行的直接反應,佩倫說,去年已經對技術進行了投資,以幫助管理旅遊業。這包括一個數字標記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將通過推送通知來通知訪問者在該地區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點發生的事件。另一個應用程序用於城市停車管理,特別適用於運送遊客的巴士,司機現在可以依靠該應用程序找到可用的停車位。第三個數字創新允許遊客實時查看特定旅遊景點(例如特定山頂)的人數,然後決定他們是否想去其他景點。

“我們強調質量而不是數量。我經常對我的團隊說,我們有機會住在一個其他人可以省錢去旅行的地區。我們真的希望這些遊客在這裡度過最優質的時光,並獲得投資回報,讓夢想假期成真,”Bütikofer 說。一方面,阿聯酋市場正在受到關注。

Related Post